全区警示教育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丨下河乡:构建“1+1+N”廉洁文化品牌 着力打造“清正廉洁 活力下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3 21:24:07 点击量:
       今年以来,下河乡全面推进廉洁文化进乡村,因地制宜,构建“1+1+N”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助力清廉村居建设。“1+1+N”即打造乡级纪检监察阵地、青城村党建领航乡村振兴馆和营商环境监测点。
       打造乡级纪检监察阵地。高标准打造乡级纪检监察办公区,建成纪检监察办公室、标准谈话室、信访接待室、警示教育室、档案室特色功能室,同时依托全乡“下千户 和万家”讲好下河故事优秀作品征集文化活动,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在院内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廉洁文化楼梯墙、廉洁警示墙等,扮靓机关软环境,营造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

       打造青城村党建领航乡村振兴馆。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目标,以冬枣筑梦,体现劳动人民智慧下大棚冬枣发展历史,青城村党建领航乡村振兴馆融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文化元素,以廉洁文化墙、廉洁小道、廉洁广场等为主要内容,打造成为党建文化、廉洁文化、民俗文化相融合的示范带,以党建促廉洁,以廉洁促党建,为廉洁文化注入新活力。
       打造营商环境监测点。“清廉下河”营商环境监测点依托沾化区粮食行业协会设立,由乡纪委、督查室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主题宣传活动,建立由政府主导的微信交流群,为粮食生产者和经营者提供准确、及时的市场行情、科技动态、市场监测预警等信息120条,实时发送粮食行业价格、政策等行情,为协会会员提供优质的政府服务。夏收以来开展粮食价格、计量专项检查25次,解决群众反映缺斤少两、粮食价格不一等问题,切实保障粮农权益。

       下一步,下河乡将继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厚植“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文化基础,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来源:下河乡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