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警示教育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丨滨海镇:打造廉洁文化公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8 18:53:34 点击量:

       今年来,滨海镇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理念,突出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滨海镇打造了“廉洁文化公园”、“廉洁文化走廊”两处廉洁文化阵地。

       廉洁文化公园位于滨海镇实验学校东临,主要设立“一塑、一轴、一魔方、六石、八栏、十德、诸廉句”七个板块。

       “一塑”是指坐落于大广场东侧的由上“拳头”下“腐”字组成的一个大型镀铜雕塑,整个雕塑有1米多高,展示了滨海镇大力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

       “一轴”是指紧挨着“一塑”北侧的“书轴”。“书轴”由4米长2米宽的卷轴组成,书卷上展现的是宋朝周敦颐的《爱莲说》,全文共119字,莲花又名青莲,与“清廉”谐音,因此,莲花也有为官清正、不同流合污的寓意。

       公园路边的北面能看到“十德”。“十德”以湖面为背景,湖边护栏上挂有“清、正、廉、洁”等十个德育精髓的文字。路的两边,六块景观石依次排开,以石为媒,画有《“蟹”逅青“廉”》、《廉谱》等有廉洁寓意的绘画作品,一石一景、一石一“话”。在路的南侧有八个宣传栏,分别以大头字和漫画的形式营造“知廉、崇廉、尚廉、守廉”的氛围。

       大广场东边还有一个小广场,小广场中央摆放着魔方标志,上有24个“廉”字印章镶嵌,“廉”字形具刚直、品行方正,广下有兼(由广和兼组成),寓意着广阔天地,兼容万物;广交朋友,兼具慧眼;广学博识,兼修文理;广纳百川,兼善自清。

       公园湖边的围栏上环绕着诸多廉句:以“倡廉有形,润物无声”为目的,上有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反腐倡廉等警言警句。

       “廉洁文化公园”、“廉洁文化走廊”的建设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休闲、娱乐、办公中耳濡目染接受清廉文化熏陶,使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筑牢“廉洁防火墙”。

       下一步,滨海镇将持续强化措施,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加强监督执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滨海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来源:滨海镇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