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监察室”在行动·古城|到农村大集“摆摊设点” “原汁原味”听民声、解民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17:44:42 点击量:

“我是李彭村的贫困户,我家通了有线电视,信号慢,你们管不管?”“2017年的时候我给村里打扫卫生,一年的工钱和除草农药款到现在还没给我……”“俺们村田间生产路被人栽树侵占了,收割机根本进不去……”

7月13日,恰逢古城大集,古城镇纪委牵头组织镇扶贫办、民政所、林业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到集市上现场接受群众信访举报。

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听取诉求、答疑解惑。对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建立登记台账,按实际情况分为“问题线索类”和“民情民意类”两项,梳理归纳。同时,将信访件包案到人,限期办结,确保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今年以来,古城镇纪委充分发挥“流动监察室”作用,打通联系群众“围墙”,通过“赶大集”、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等形式,变“接访”为“下访”,除在接访室“坐诊”听音以外,还主动深入各村“出诊”倾听群众诉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摸排村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问题线索,获得了群众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共收集线索42条,其中涉及民情民意线索36条,已完成整改24条。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