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落实 | 古城镇:开展“四个一”活动,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08:46:51 点击量:

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指出,要牢牢抓住监督首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锤炼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古城镇以开展“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一是建好一份监督档案,让精准监督有章可循。按照每个管区各村涉及的村情线索数量和稳定复杂程度,划分为ABC三类村进行管理。按照“一人一档”标准,采取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并建模式,逐人建立监督档案。二是开展一次约谈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有效防止党员干部从“小病”演变成“重症”,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截至目前,对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约谈提醒4人次。三是组织一场警示教育,让拒腐防变警钟长鸣。通过采取讲述身边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等措施,对辖区内5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敲响纪律警钟。四是开展一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把“后半篇文章”落细落实。在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的基础上,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督查巡察反馈问题265个,已按时完成整改197个,并对整改工作不重视、进展慢、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的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