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落实 | 下河乡:以监督促实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群众满意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7:39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00526154857.jpg

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围绕“八航”科学谋划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下河乡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加强日常监督为抓手,通过疏通群众诉求渠道和开展党员荣誉制管理试点等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不断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完善辖区党员、监察对象个人基本情况档案,压实一线监督责任。针对部分村工作纪律松弛、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对6个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主动约谈,鼓励他们做好廉洁表率,努力担当作为。根据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在工作中出现违纪苗头的村主职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广泛进行问题线索收集,及时介入民情民意调处。充分利用“流动监察室”平台走村入户开展问题线索收集和民情民意调处。积极协调乡扶贫部门救助刁家村张某萱等贫困学生,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通过问题线索收集和民情民意调处,树立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良好口碑。三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创新改进党员干部管理。积极协助基层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5次,在官灶村试点实行村级党员干部廉洁担当荣誉证书制度,给在当年度工作中未被群众投诉、未被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的党员干部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激发他们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