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纪委:“四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1:26 点击量: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古城镇纪委四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125日(正月初一)下午2:00,古城镇召开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会议,4名纪检监察干部取消休假,到岗到位,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如去。镇纪委书记包片4个责任村,其他纪检监察干部包1个村,下午400到村中,对照村内户籍底册,逐户逐人排查从湖北尤其是武汉来到古城的人群,126日上午,帮包村全部封村,禁止群众串门拜年和走亲访友,在进村路和主要路口设置卡口劝离点。

二是措施到位。对所有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围绕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工作,详细了解所包村中路过湖北的4名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最近生活轨迹,摸清接触人员线索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及其亲密接触者进行14天居家隔离和院落封闭,并严格落实四包随访,设立联络员,负责日常生活等,阻止其他人员靠近和交往,阻断传播途径,并由卫生部门安排专人每天2次进行体温测量,实现全时段监测。在村内开展卫生消毒,取消农贸市场集市,暂时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切实做好感染源防控工作。

三是宣传到位。发放《致武汉来沾人员公开信》、《倡议书》共计600份、制作横幅30条,在4个村醒目位置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保障人民健康》宣传画,利用电子屏、宣传车、标语、村内喇叭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宣传,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劝导村民简办丧葬、婚礼推迟等事宜,不参加集中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取消农村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

四是督导到位。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严明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督促落实值班备勤机制和带班值班制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暗访,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古城镇纪委 张宝海)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