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7:54 点击量:

刚受到处分那段时间,我心情特别低落,是组织的回访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重拾了信心和勇气,切实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的工作……”近日,沾化区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

近日,沾化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对下一个月处分影响期满的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公职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活动。

今年以来,沾化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受处理处分干部管理、回访、使用机制,扎实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活动,帮助犯错干部卸下思想包袱。

据了解,回访教育活动按照回访对象受处分前的职务职级和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分级负责,重点了解本人对错误的认识及受处理处分以来的工作情况,听取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员工作、思想、生活和改正错误表现等。同时,根据处理处分程度、岗位性质、干部思想动态等,采取直接回访、委托回访、信函回访等多种形式,回访情况全部向干部所在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并将回访情况纳入干部廉政档案。

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就是在保证监督执纪硬度和力度的同时,让执纪监督更加有温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唤醒初心、凝聚干劲,继续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派驻一组)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