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开通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7:32 点击量:

“您好,您于反映的某村支部书记李某防疫期间组织党员群众及防疫工作人员在本村某党员家聚餐饮酒,造成恶劣影响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给您。”沾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2月5日电话受理一起涉疫信访举报件,立即启动调查。

这是该区委监委开通“绿色通道”快办快查涉疫信访举报的一个缩影。根据防控疫情要求,沾化区纪检监察机关已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暂停接访期间,沾化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12388电话举报、区纪委监委网站、“枣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群众来信四条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专门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确保疫情防控紧急措施落到实处。

“所有涉疫信访件都要在24小时内完成受理登记和流转,各承办部门收到相关信访举报后,原则上在24小时内完成办理并反馈结果。”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郭美说到。对接收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汇报,当日转送有关室或乡镇,做到快速处置、高效反应,坚决防止问题线索拖延积压,绝不让信访工作因为疫情防控而受阻。

据了解,涉疫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包括不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对重要疫情信息谎报、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造谣传谣、泄露秘密,诋毁歪曲干扰防控工作大局问题;贪污、截留、私分、挪用、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在疫情管控工作中不听劝阻、拒不配合,干扰影响或者故意阻扰疫情防控管理等问题。

沾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加大涉疫信访办理力度,该区纪委监委适时组成4个检查组分赴全区各乡镇、街道,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收集处置涉及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线索,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做到不积压、不遗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督促履职尽责,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