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监委倡导“低碳办公”,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9:36 点击量:

近日,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发出通知,大力倡导“低碳办公”理念,从“节约一滴水、节省一度电、少用一张纸……”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点滴小事做起,号召委机关干部最大限度地节水节电、缩减办公耗材,降低公务成本,提高资源的有效使用率,全力建设低碳、环保、绿色的“节约型”机关。

该区纪委监委机关从领导到一般干部,都在践行节能降耗的生活理念,从细微入手,开源节流,把节能理念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在节约用水方面,要求使用公用水龙头时将开关控制在中、小水量,避免“长流水”现象。在节约用电方面,要求工作时间室内尽量采用自然光,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源,坚决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坚决杜绝无人开空调、开窗户开空调。在集约使用办公耗材方面,要求最大化使用笔墨纸张,双面打(复)印,减少纸张消耗。打印机墨粉用完后,不能直接丢弃硒鼓,要尽可能重新灌装使用。签字笔、碳素笔用完墨水,要更换笔芯使用,不能直接整支丢弃。在杜绝公物私用方面,严禁使用办公室计算机进行个人娱乐活动,杜绝出现使用公务打印机打印个人及亲属学习资料等行为。严禁使用办公电话聊天和拨打信息台,工作业务尽量长话短说,言简意赅。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强化身份自觉,工作时间注意着装朴素得体,不佩戴名贵饰品,不穿高档服装,做到简单大方、适应场合、仪表规范。目前,“低碳办公,从我做起”已成为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的新风尚,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