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乡镇(街道、海防)和部分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0:10:56 点击量:

1.JPG     

      1月14日,2019年度乡镇(街道、海防)和部分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刚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滨海镇、冯家镇、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区民政局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询问。其他乡镇(街道、海防)和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一同接受区纪委委员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各述责述廉对象查摆问题比较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但也要看到,“四风”问题根深蒂固,反弹回潮压力很大;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推动者和落实者,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管好干部,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把从严要求贯穿到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当中,扎紧制度“笼子”,从根本上防范和减少各类问题发生;要发挥表率作用,坚决守住为官从政底线,要慎微、慎初、慎交,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述责述廉结果运用,对述责述廉中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以述责述廉发现问题整改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各类各项问题的集中整治。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