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纪委区监委:严防元旦春节“节日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1 08:58:58 点击量: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近日,区纪委区监委发出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止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等问题隐形变异、改头换面,坚决防止在岁尾年初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活动、安全生产检查、年终总结评比等工作中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坚决防止借人事调整、“两会”召开、春节聚会名义等违规组织或参与老乡、校友、战友、同事之间的各种联谊“酒局”“牌局”,坚决防止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节日腐败”发生。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对“四风”问题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切实加强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节日期间,区纪委区监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顶风违纪行为快查快结、露头就打,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