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情播报 | 沾化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立足监督职能 扎实履职尽责 护航园区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7:05 点击量:

沾化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自成立以来,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铁军”的担当和作风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开展廉政谈话。分别与区城北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区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和开发区中层以上负责人开展了廉政谈话提醒。二是建立廉政档案。纪工委按照“应建尽建、应纳尽纳、动态管理”原则,“精准画像”建立干部廉政档案。三是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做交流发言,使全体工作人员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

微信图片_202007171009204_副本.jpg

7月15日,沾化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各内设机构、平台公司和区直单位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阐述了开发区纪工委设立的历史背景和主要任务。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金峰做强调讲话。他指出:一要立足职责,忠诚履职到位。要理清职责任务,熟悉岗位职责,立足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积极主动正确履职。各派出机构既要处理好与派出单位的关系,又要落实好开发区的安排部署,确保履职到位不失责。二要清正廉洁,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决落实好监督预防责任,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重点查处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通报曝光。三要创新思维,推动改革发展。要摒弃惯性思维,主动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借智借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发区向纵深改革贡献力量,力争沾化经济开发区全省综合评价排名跨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