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多方施策,倾力打造“像水晶一样透明”的阳光医保廉政品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6:10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深化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沾化区医疗保障局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焦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多方施策,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厚植廉政文化的根基和土壤,倾力打造“像水晶一样透明”的阳光医保廉政品牌。

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年初,根据班子成员分工和中层干部调整,开展任前履职谈话,邀请区纪委区监委第四派驻组负责同志,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检视提醒无死角、咬耳扯袖治未病,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

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干部职工赴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集中接受警示教育,把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典型案例和典型问题的通报作为“主题党日”必学内容,以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反躬自省,引为镜鉴,真正心存戒惧,树起戒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大研判督查力度。根据医保部门职责,结合2019年工作运行情况,进一步查找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的不正之风,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认真梳理医保业务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列出廉政风险点清单,把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与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服务水平相结合,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及时完善制度,有效化解廉政风险。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办公楼走廊制作廉政文化展牌,通过廉政名言警句、廉政漫画等形式,让墙壁会“说话”,使展板成“课堂”,传递清廉、涵养正气,在潜移默化中培树廉政理念,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崇廉、人人守廉”的良好氛围。

畅通公众投诉渠道。聚焦群众关注的看病就医、医保报销中不方便、不满意的问题,全面梳理涉及医保事项的投诉记录,致力于实现省局提出的“六统一”“四最”工作目标。同时,坚持不懈抓日常,标本兼治谋长效,创新推行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大厅坐班制度,坐班领导既是帮办人员和工作人员,更是监督人员和接受投诉人员,实现与办事群众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接受群众投诉,及时处理办而不结事项,杜绝政策悬空,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切实做到医保服务标准化。

 

版权所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金海五路166号 邮编:256800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30284号-1